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创新科技 >技术成果 >浏览内容

首台具备10公斤荷载的无人机落户玉溪消防[图]

2018年02月09日

首台具备10公斤荷载的无人机落户玉溪消防[图]


EWZ—D6多功能无人机正式通过验收投入执勤备战

EWZ—D6多功能无人机正式通过验收投入执勤备战

EWZ—D6多功能无人机正式通过验收投入执勤备战

EWZ—D6多功能无人机正式通过验收投入执勤备战

1月31日,云南玉溪支队斥资448000元购置的全省消防部队第一台具备10公斤荷载的EWZ—D6多功能无人机正式通过验收投入执勤备战。

全市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使消防部队所担负的灭火救援任务越来越艰巨。特别是在2016年通海“6·15”液化气泄漏爆燃事故处置中无人机的应用得到了实战的检验,提升了特殊环境救援与信息化技术应用的作战效能,减少了灾害风险及不必要的损失。为有效破解难题和推广普及无人机作战,支队党委审时度势,在2017年一次性为全市基层部队全部配备大疆inspire1 v2.0无人机的基础上,再次投入专项资金购置EWZ—D6多功能无人机,把依靠科技进步提高消防部队战斗力摆在战略位置,站在实现强军梦的高度,坚决树立战斗力标准,全面提高全市消防部队建设的科技含量。

无人机到位后,支队车辆装备采购小组成员对无人机组项目进行了验收,并核对了合同采购清单,逐一清点了机组装备。在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采取先理论后实操、先模拟后实战、先原地飞行后航线飞行的模式,开展了喊话、照明、抛投、摄像、最大航程、最大制空时间等科目演示。详细听取了厂商对无人机的情况汇报,双方就无人机操作人员基础操作安装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设备维护、定期检查等售后服务进行了协商。下一步,支队将举办全市消防部队无人机操手培训班,全面学习掌握无人机使用维护保养方法和基本操作技巧,使无人机在灭火救援过程中发挥出更大的效用,为指挥决策提供更加高质量的图像数据支持和辅助依据。

链接:EWZ—D6是易瓦特全新研制的长续航六旋翼无人机,具有大载量、长续航、自重轻、操作使用及维修简便等特点,具备10公斤荷载能力,集物资空投、36倍变焦镜头远距离侦查、自动热成像搜索、高空喊话、强光照明等功能于一身。最大起飞重量19.7kg、最大飞行速度12m/s、爬升速度5m/s、续航时间60min(空载)、航程5km、升限1200m、最大起飞海拔高度4200m、图传距离10km、抗风等级达到6级。



上一篇:乌海消防制作数字VR预案 为灭火救援提供科学依据
下一篇:萍乡消防探索移动灭火救援指挥决策平台建设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