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创新科技 >技术成果 >浏览内容

乌海消防制作数字VR预案 为灭火救援提供科学依据

2018年02月09日

乌海消防制作数字VR预案 为灭火救援提供科学依据

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

近年来,虚拟现实(VR)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虚拟现实已经深入扩展到了许多领域,包括教育、医学、军事、安全、娱乐等领域。而在消防行业里,VR同样也能够发光发热。

内蒙古乌海市消防支队针对当前传统灭火救援预案不直观、不精确,整体层次感差而设计三维灭火救援预案。利用计算机将平面的灭火预案场景进行三维建模后,可以直观地了解防火单位的整体建筑布局及水源分布,对于全市消防指战员在火灾现场及时做出准确判断及力量部署具有明显的时间优势。在制作过程中,消防支队组织各基层中队消防官兵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对单位建筑结构、各楼层、各区域用途、重点部位、室内消防设施、疏散通道以及周边消防水源等进行了实地熟悉了解,对室内外消火栓压力、水泵接合器、登高作业场地、水带铺设和车辆停靠位置进行实地测试,进一步熟悉掌握辖区重点单位的基本情况,做到了基本情况了解,消防设施熟悉,战术措施明白,切实保证了数字VR预案制作的准确性。

与此同时,消防支队还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班,为各基层中队上报过来的预案进行完善和细化。按照分级别、分阶段、分区域、分装置的要求,分四个阶段对重点单位内的各个重点部位进行全景信息采集、制作重点部位预案、区域预案、总体预案和专项预案,实现了“一企一档、一装一册”的工作目标,并邀请灭火救援专家进行了专业评审,从而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灭火救援数字VR预案制作,提升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指挥决策水平,全面、直观、形象地展现出消防重点单位的单位基本信息,增强了灭火救援预案的实用性与科学性,能够有效为指挥员提供参考信息,为全市灭火救援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上一篇:襄阳“巧匠”发明泡沫剂快速输转装置
下一篇:首台具备10公斤荷载的无人机落户玉溪消防[图]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