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重庆双桥消防“地毯式”排查烟花爆竹经销点

2018年02月09日
为做好烟花爆竹销售储存等环节的消防监管工作,切实清除爆竹市场安全隐患。连日来,重庆双桥经开区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公安、安监、工商等相关部门成立检查小组,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市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就各烟花爆竹经营点是否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配备灭火器材;储存烟花爆竹有无设专用库房储存,有无与其他物品混存现象;内部防火、防爆、防雷、防静电等设备是否齐全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是否落实到位;销售人员消防知识掌握情况;销售的烟花爆竹是否属于正规厂家生产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排查,并结合烟花爆竹火灾案例,向经营业主宣传烟花爆竹存储、销售及非法生产、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引发事故的严重危害,从而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通过检查,执法组进一步摸清了辖区烟花爆竹场所的消防状况,有效整顿了烟花爆竹销售场所,对消防意识薄弱、存放、经营不规范等情况进行了整改,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总体稳定。


上一篇:别再贴魔鬼车贴了!济南逮着就罚100元
下一篇:杭州临安消防夜查单位28家 发现隐患98处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