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协会动态 >浏览内容

商务部委托我会关于开展《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状况调查》工作简报

2016年12月12日
    日前,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根据商务部统一部署和要求,向全国各省级商务部门传达了关于开展《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状况调查》的通知。各地商务部门在接到通知后对此次调查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目前大部分省市商务厅局已责成辖区内的商贸流通企业填报了调查问卷并向系统进行了提交。其余省份的调查工作亦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在此次调查工作结束后,我协会将根据商务部的有关要求,对此次调查内容的情况以及收集上来的数据进行分析汇总,形成调查报告。同时,将各个省份关于此次调查工作的部署情况和完成情况、安全生产意识的重视程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工作总结,一并上报商务部。
    目前,通过收集掌握的部分上报资料来看,参与调查的企业业态多样,包括:仓储物流、批发市场、储运集团、综合超市、购物中心、百货大楼、酒店餐饮、医药器械、地产物业等,基本可以反映出当地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和管理水平。此次调查工作将对于商务部进一步摸清全国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总体态势,安全生产管理基本水平,梳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对于各地商务主管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同时,通过此次调查工作的展开,也使各地商贸流通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上一篇:“全国商贸流通领域消防与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 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篇:协会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盛况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