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别再贴魔鬼车贴了!济南逮着就罚100元

2016年11月08日

     近日网上一些个性恐怖车贴流行起来,多数人认为这是对乱开远光灯等不文明行车行为的有效反击。对此,济南天桥交警表示,机动车粘贴魔鬼等恐怖车贴影响安全驾驶,属于违法行为,将处以100元罚款不计分处罚。另外,如果恐怖车贴导致后车司机受到惊吓,因此发生事故,前车司机要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天桥交警杨春梅告诉记者,近期天桥区查处了两起粘贴或悬挂魔鬼车贴的违法行为。记者从网上搜索发现,许多店铺都在销售恐怖车贴,价格从二十几元到近百元不等,月销量都在一百多件。

    对于这种违法行为,如何处罚?天桥交警杨春梅称,《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机动车粘贴恐怖车贴,影响安全驾驶的处以100元罚款不计分处罚;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恐怖玩具,妨碍驾驶人视线的,处以50元罚款不计分的处罚。如果恐怖车贴导致后车司机受到惊吓,因此发生追尾事故,前车司机要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现在大多数卖家都是打着“专治远光灯创意透视贴”的广告进行销售,那么这些车贴到底会不会遮挡驾驶员视线,妨碍安全驾驶呢?天桥交警亲自试验,交警杨春梅称,恐怖车贴面积大,能覆盖整个后车窗,虽然是透视设计,但还是会对视线有较大遮挡,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上一篇:全国消防宣传日将近 八成家庭没配消防器材
下一篇:重庆双桥消防“地毯式”排查烟花爆竹经销点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