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小区着火消防通道却被堵!交警拖车清障

2016年11月07日
 

小区着火消防通道却被堵!交警拖车清障

消防通道上停着的私家车,给消防车进入小区造成了极大的麻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摄

6日上午10点半左右,济南历下区南券门巷趵突泉小区37号楼六层的一户居民家中着火。因乱停乱放的私家车挡住消防通道,原本距此不过几分钟路程的消防车辆,却不得不向交警求助用拖车清障,足足半小时后才得以靠近现场。火灾未酿大祸,但其间暴露的一些安全隐患已让居民们倍感担忧。

路人跑上楼来大喊起火了

当天上午11点15分,记者赶到趵突泉小区时,一名交警正在指挥一辆消防车从狭窄的小区道路上退出来,在通往事发居民楼前的南券门巷里,也有一名前来协助的交警,以确保消防通道的顺畅。

在着火的居民楼下,记者看到,楼上的大火已被扑灭,消防官兵正在收起消防水带,三辆消防车也正准备离开现场,楼下站着十多名被疏散的居民。着火的是六层的一户居民家,透过窗户可以看到被大火熏得黑乎乎的屋顶。

“当时我在家看电视呢,突然停电了,我出门看才发现是楼上着火了。”事发单元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因为刮的是东北风,他们居住的这一侧看不到楼上的烟,是楼后路上的一位行人先发现着火并跑来提醒的。

两条路都被占

无奈求助交警拖车

报警后,附近泺文路上的消防中队立即派了几辆消防车赶来救火。

按照计划,事发居民楼和泺文路的消防中队之间,正常不过是几分钟的路程。但由于占道停放的机动车,让本就不宽敞的社区街道,更显逼仄。无法顺利通行的大型消防车,只好绕道而行。更麻烦的是当消防车行至南券门巷时,又有一辆占道停放的私家车,把消防车阻拦了下来。

情急之下,消防官兵只好向交警部门求助,很快,交警部门的清障车来到现场,将挡路的私家车拖走,才得以前进。此时,距离火灾的警情发生,已经过去了半小时。

所幸火情尚未蔓延。消防车到位以后,消防官兵携带水枪快步登上事发的6楼。据介绍,由于事发住户家中无人,为了控制火势,消防队员第一时间对房门进行了有限破拆,随后进入现场,很快就把明火扑灭。

据小区居民称,着火的屋子已被房东租出去了,目前是几个小伙子在住,但事发时都不在家。大火被扑灭后,该住户的女房东也赶来了,但未接受民警的询问调查,就匆忙离开了现场。

就起火原因,一位知情居民表示,刚开始他们也不知道是怎么着的火,后来大火被扑灭后,他们进入事发住户家看了,发现火从卧室的床上先着的,“可能是用电热毯取暖,线路出了问题”。但具体起火原因,还有待消防部门的进一步调查确定。




上一篇:金城商业广场安全出口存隐患
下一篇:私拉电线、无人照管 电动车充电乱象怎样解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