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经验交流 >浏览内容

牢记嘱托,学习典型,做好安全监管工作

2016年11月01日
摘要: 在安全监管系统掀起学习先进典型、争做安全监管模范的热潮,在安全监管战线上全面展现新时期安全生产监管监察队伍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走向更高、更好的未来。

 

  10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作出重要指示,向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习近平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甘于奉献、扎实工作,为预防生产安全事故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安全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最高褒奖。我们每一个安监人都应该以此为无尚的荣耀和莫大的精神鼓舞。

  我们安监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嘱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生命红线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完善“五级五覆盖”和“五落实五到位”的安全监管体制,强化依法治理、依法治安,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狠抓隐患排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力度,打牢安全发展基础,不断提高全社会本质安全水平。

  多年来,安全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面对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履职尽责,促进安全生产工作不断稳定向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成绩,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这是我们安监人的骄傲。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广大安监人都应该向“为了不出事故,我愿再绕地球一圈半”的河北秦皇岛青龙县朱杖子乡安监站站长张振峰、“愿作百姓身边的安监人”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安监局综合办公室主任于瀛等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她)们深入一线、勇于担当、辛勤奉献的吃苦精神,学习他(她)们不辱使命、不畏艰难、无愧于心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她)们爱岗敬业、坚持原则、守土尽责的职业情怀。在安全监管系统掀起学习先进典型、争做安全监管模范的热潮,在安全监管战线上全面展现新时期安全生产监管监察队伍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走向更高、更好的未来。

李叶明



上一篇:社论:为安全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下一篇: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安全监管监察工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