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经验交流 >浏览内容

社论:为安全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2016年11月01日

  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充分肯定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评价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干部职工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给予肯定和褒扬,为新形势下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这是崇高的荣誉、巨大的鼓舞,也是鲜明的指引、殷切的希望,必将为安全发展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释放出强劲的驱动力。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一项使命光荣、大有作为的事业。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安全生产事业不断发展进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安全生产事业大厦是靠一砖一瓦砌成的,人民的平安幸福是靠一点一滴积累得来的。在拯救生命、呵护安康的进程中,广大安监干部职工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节奏,以横刀立马、舍我其谁的雄心壮志,以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顺大势抓大事,立标准严执法,传知识发警示,除隐患防事故,牢牢坚守安全红线,谱写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壮丽诗篇。

  实践证明,安全生产监管监察队伍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队伍,是值得党和人民信赖重视的队伍,是当之无愧的安全卫士。

  一滴水珠里有浪花的影子。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正是全国安全监管监察机构和队伍的代表、标杆。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对党忠诚、坚守红线的政治品质,牢记宗旨、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担当精神,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职业操守,雷厉风行、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甘于奉献的道德情操。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我们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崇高精神、优秀品德,扩大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感召力,鼓舞士气,弘扬正气。各级安全监管监察机构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当先进,把每件简单的事情做得不简单,把每项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平凡,用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进一步形成典型迭出、群星璀璨的生动局面。

  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对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法治建设、基础建设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部署了“过河”的任务,又指导如何解决“桥或船”的问题,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钥匙”,增添了强大动力。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贯彻先一着,落实好一筹,离不开高素质的安全监管监察干部队伍。

  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事故总量依然偏多,重特大事故在总量趋减过程中仍有波动,长期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依然突出。随着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加快推进,大量新材料、新能源、新工艺的运用和新产业、新业态的涌现,给安全生产带来更多新的挑战。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懈怠。直面挑战,迎难而上,知难而进,驰而不息,同样离不开高素质的安全监管监察干部队伍。

  刚刚结束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加强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怀赤子之心;自觉担当履责,永争一流业绩;爱岗敬业奉献,永做人民公仆;坚持廉洁从政,永葆廉洁本色。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汇聚强大正能量,牢记职责使命,甘于奉献,扎实工作,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用行为确保安全检查有效开展
下一篇:牢记嘱托,学习典型,做好安全监管工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