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创新科技 >技术成果 >浏览内容

长沙市政府拨款3000万购置消防艇

2016年10月27日

长沙市政府拨款3000万购置消防艇 升级装备建设

 

为了加强消防装备建设,进一步提升部队灭火救援打赢能力,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同意为支队采购价值3078万元的消防艇一艘,所需资金在2016-2018年市区两级共同保障的消防装备经费中解决。

随着近年来湘江水业的不断发展,湘江长沙段往来的船量也日益增多,特别是近年来先后发生了“10.8”望城区硚口镇运砂船、“5.9”岳麓区湘江坪塘砂石基地、“7.30”望城区月亮岛湘江船舶、“8·11”望城区铜官镇运砂船等火灾事故,为湘江长沙段的消防安全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而支队唯一的一艘消防艇已服役多年,现已无法满足当前水上的消防执勤需要。

为确保湘江长沙段的水上消防安全,满足水上灭火救援设施设备不足,长沙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消防艇的采购工作,多次向市政府请示、汇报,并呈报了《关于恳请采购消防艇的请示》,提请市政府在5月份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胡衡华市长、陈泽珲常务副市长、唐向阳副市长等领导多次听取汇报部署和安排工作,并把水上消防站建设、消防艇及水上消防装备配置等内容写入《长沙市“十三五”消防发展规划》,实行优先规划、优先投资、优先建设“三优先”政策。

消防艇的采购,标志着我市消防队伍专业化建设水平的提升,也进一步增强了省会消防部队的水上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能力。下一步,支队将根据消防艇的设计建造工作安排,全面加快消防艇招投标各项工作,加强水上灭火救援战法战术训练,确保消防艇采购到位后在最短时间内投入执勤备战,为全力打造“三个中心”、建设“四更”长沙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据悉,长沙市消防支队新采购的消防艇主要用于湘江长沙流域港口、船舶及水上设施消防监督指挥、灭火救援等应急抢险救灾任务。该艇为横骨架式全焊接、全钢质结构船,主甲板上设两层甲板室,机舱布置在舯部偏后位置,驾驶室布置在顶层,操纵方便、视野开阔,艇长39米、艇宽8.8米、设计吃水2.1米,定员12人,共设置消防主、副炮4门。



上一篇:北京半数公交年内将实现“一键报警”
下一篇: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