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雪堰一家电商场起火 店员慌不择路逃进了电梯

2016年10月26日

10月19日中午11点左右,武进区雪堰镇雪湖路的一家家电商场发生火灾,一名乘电梯逃生的女店员被困。经过公安和消防全力处置,被困女店员被救出,火势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24日上午,记者从常州消防支队了解到,此次火灾初步判断由无证操作的电焊引起,4名电焊人员20日都被依法行政拘留。

家电商场火灾女员工被困电梯内

据了解,火灾发生时,家电商场内烟比较大,场面比较混乱,雪堰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先将场内人员和顾客疏散到外面。同时将参与电焊的相关人员控制住。

由于商场内易燃物品较多,火势蔓延较快,户外的广告牌也被烧着,二楼仓储区内存放的大量家电,也被大火烧着。

雪堰消防中队赶到后,发现起火位置主要位于商场的户外广告牌和二楼。就在紧张灭火的过程中,消防队员得知有一名匆忙逃生的店员,慌不择路跑进了电梯里,结果火灾中电梯停运,她被困在了里面。

于是消防队员一边灭火,一边想法救人。他们发现电梯处于一楼和二楼之间,用撬棒把电梯门撬开,将女店员救出。

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扑灭,险情被彻底排除。

商场未核查电焊人员资质

据该家电商场老板任先生说,当天中午因为要安装某品牌空调的广告牌,有几名工人就趁中午的时候来进行施工。因为对方是厂家指定过来的,所以他就没有特别去关注他们有无资质,只当对方是有的。

火灾发生时,他和家人以及部分员工正在吃午饭,等到发现起火的时候,再想去自救已经来不及了。

火灾后估算,存储区内价值20多万元的家电几乎都被烧毁。

4名电焊人员被依法行政拘留

20日下午,武进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来到该家电商场,进行进一步的火灾原因分析。经过现场调查以及走访,消防人员表示,初步判断火灾是当时正在进行的电焊施工引起的。

由于电焊火星溅落到广告牌的下沿,而广告牌的下沿有很多木板,木板上堆放了很多电饭煲、热水器等家电的包装,这些包装都是纸质、泡沫等可燃物,因此迅速燃烧起来。

在针对火灾原因的调查中警方发现,当时现场进行电焊施工的3名工人,都不具备相应的施工资质,一是操作人员没有操作证,二是操作时没有设置安全防护措施,包括带班的人也没有安全防护措施和相应的操作资质。并且4人此前还多次无证进行电焊施工。

根据《消防法》的有关规定,带班人员丁某,河南人,因指使或强令他人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冒险作业,被行政拘留10天,3名轮流参与电焊的工人,张某(河南人)王某(安徽人)罗某(河北人),都因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分别被行政拘留5天。

目前,这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一篇:南昌:夜间家具厂仓库突发大火 消防紧急扑救
下一篇:在建商服发生坍塌消防等部门施救 2人被救出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