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创新科技 >技术成果 >浏览内容

重庆沙坪坝消防机器人上岗

2016年09月29日

 

灭火机器人训练演示

 

灭火机器人训练演示

灭火机器人训练演示

灭火器机人训练演示

为深化打造现代化消防攻坚队伍,不断提升部队专业化处置水平,9月20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支队段云华支队长到所属特勤中队,现场观摩消防灭火机器人训练演示,有力推进了支队地下重型攻坚队伍建设工作。特勤中队官兵按照操法程序,进行了灭火机器人训练演示。

演示结束后,段云华支队长对操法训练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结合自身经验和工作实际,现场进行了指导和帮扶。

就进一步加强专业化练兵工作,段支队长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筑牢安全意识防线,要在保证官兵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操作训练。二要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在第一阶段基础上继续深挖,特别是规定操法要勤练、苦练,使每名官兵都能娴熟的掌握操法技能。三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团结一心,卯足干劲,积极开动脑筋,创新方法,总结提炼,全面提升专业技术水平。

通过消防排烟车、机器人等高尖端车辆器材装备配合,创新操法,开展模拟地下建筑火灾事故处置工作,大大提升了部队处置地下建筑火灾等大型灾害事故水平。

ARGO J5全地形消防灭火机器人,用于危险品环境灭火,适用于危险场合,石油石化工场合、隧道、地铁、大型厂房建筑物的灭火及远距离侦察,具有水陆两用的功能。陆上最大负载:275 kg;水上最大负载:140 kg;陆上最高速度:18 km/h;水上最高速度:4 km/h;机器人遥控距离:600米(无遮挡);水炮喷射压力0.8mpa,流量80L/s,射程≥70m。



上一篇:南京推进微型消防车设计
下一篇:温州消防研发移动终端列装执勤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