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创新科技 >技术成果 >浏览内容

北京海淀区:防火报警器装进空巢老人家

2016年09月20日

“大妈,只要按一下这个按钮,看见有灯在闪,就表示它已经开始工作了。要是家里哪儿着火了,出现烟雾,它就会自动报警。”海淀田村路街道近日为辖区231户空巢老人免费安装了235个烟感报警器。

此前,街道排查了辖区空巢老人家庭消防安全情况。排查中发现,老人住房大多较为陈旧,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一些老人对吸烟、点蚊香等行为的危害性认识不够,一旦发生火情,极易酿成重大事故。“有了这个报警器,心里踏实多了。”说起报警器,家住泽丰苑6号院的85岁独居老人李大爷感到很安心。

此次安装的烟感报警器能探测房间内的烟雾浓度,一旦超标便会自动发出报警声,提醒老人屋内有险情。安装过程中,工作人员除给老人提供使用指导外,还仔细告知老人平时的注意事项,消除安全隐患。

考虑到空巢老人大多年纪较大、行动不便、身边无亲人照顾,街道要求各社区安保队员日常加强对这类家庭的巡逻看护,同时组织社区网格员和消防志愿者落实对报警器的后期查看。(通讯员 高玉超)



上一篇:国内首台冷态抢险救援消防车在沈阳研制成功
下一篇:南京推进微型消防车设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