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创新科技 >技术成果 >浏览内容

温宿政府为专职队配发消防车

2016年09月07日

图为温宿政府为乡镇专职队配发消防车

图为温宿政府为乡镇专职队配发消防车

图为配车仪式活动现场

图为配车仪式活动现场

图为配车仪式活动现场

图为配车仪式活动现场

图为专职消防队员对车辆进行熟悉

图为专职消防队员对车辆进行熟悉

    “有了这些消防车,我们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的消防安全又多了一重保障,心里就更有底了!这种消防车操作简易、灵活方便,非常适合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农村,我们一定让它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我们农民自己的财产保驾护航。”8月17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徐凡智看着新配发的消防车高兴地说。

    8月17日上午,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民政府在县消防大队隆重举行消防车授车仪式,县委、政府筹集资金189万元,购置了7辆消防车,将新购置6辆小型简易消防车、1辆18米高喷消防车及随车消防器材装备配发给佳木镇、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的专职消防队及县消防大队,这标志着温宿县2个乡镇专职消防队、义务消防队及现役消防部队的消防装备建设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授车仪式上,温宿县委副书记、县长包尔汗•麦麦提说:“从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来看,城区抓得紧,农村相对比较松懈。2015年共发生各类火灾101起,直接财产损失210.3万余元,过火面积6046.7平方米,其中,农村发生火灾70起。今年上半年,全县农村发生火灾63起,同比上12.5%,因此,我们要在做好城区消防工作的同时,将重点向农村转移,不断提升农村火灾预防处置能力,为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了解,佳木镇、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距离城区有100多公里相对较远,偏远农村一旦失火,城市现役消防队很难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灭火救援,导致火烧连营的灾害事故时有发生,给人民群众造成了财产损失。此次为2个乡镇配发的6辆小型简易消防车,2车载水量为5吨、4车载水量为2.5吨,随车配备有车载水炮、水带、水枪等器材装备,结构合理、操作简便,适合农村狭窄道路,田间地头使用,一旦发生火灾,能及时赶赴现场,有效、快速地处置初期火灾,减少灾害损失。

    在配发现场,温宿县公安消防大队还组织官兵对乡镇专职队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熟悉器材性能、基本灭火战术、实际操作车载装备,确保消防车配备后即能发挥战斗力。参与培训的佳木镇专职消防队员赛甫丁•赛买提说:我们会加强训练,为群众安全提供保障。以前我们灭火主要依靠盛水器皿,灭火效率低。有了消防车,我们灭火的战斗力又有所提升,更能为群众降低损失。”

    温宿县公安消防大队队长白翔说:“这批消防车配发到乡镇后,有力提升了温宿县消防工作水平,填补了农村边远乡镇消防装备缺乏的空白,为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接下来,温宿县消防大队将会对乡镇专职、义务消防队员进行专业培训指导,让他们成为人民群众身边的保护神。”(汪渝  白翔)



上一篇:温州消防研发多功能通信背心获专利
下一篇:绵阳装备进口“高精尖”大流量水炮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