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协会动态 >浏览内容

城市商业消防与安全交流会简报(三)

2016年08月15日


    在8月11日上午在“全国城市商业消防安全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南京市公安消防局曹勇兵副局长、南京市商务局邓杰副处长分别致辞,欢迎全国各地商贸系统的同志们来南京参会。南京市商业消防安全协会傅敦汛会长,分别就新常态下如何适应经济发展,协会组织如何协助政府部门、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等内容做了精彩发言。南京市新街口地区消防安全联防联治办公室副主任、东片区片长、南京新百行政管理中心副经理王海宁就南京城市商圈联防联治机制和企业自查自纠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播放了宣传短片。

 

    11日下午,在会议统一安排下,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糖业烟酒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新街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苏果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等不同类型不同产权所有制企业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及代表,也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和与会者们交流并分享了各自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好的做法。

    在企业的同志们发言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智勇同志就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想法供与会同志们参考。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观念不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动性就好不了;二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个人要以提高责任意识为主,企业组织要强化责任体系为主,两手都要抓;三要注重科学管理,要学会尊重客观规律,按安全生产规律办事,防止经验主义;四要把隐患排查当作重点来抓,只有找出安全事故隐患,并进行治理,才能避免事故发生。五要有自我保障概念,做安全工作要学会记录,留存档案。

    最后,潘秘书长充分肯定南京模式的重要性,并对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商业消防与安全生产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尤其对市商务局、市公安消防局、市安监局积极支持商贸企业立足自身主体责任,依托行业相邻相近特点,自发组织商业消防安全协会,发挥社会组织功能优势,率先创新管理模式,大力推进商业消防安全联防联治工作,印象深刻。并希望各地能够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建立必要的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组织(联防联治办公室),协助政府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企业之间互查互纠,互助互救,发挥各自优势,有效降低企业安全风险水平,减少事故损害程度



上一篇:城市商业消防与安全交流会简报(二)
下一篇:城市商业消防与安全交流会简报(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