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会员专区 >资料下载 >浏览内容

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点(4)

2016/8/2 14:15:26

考点:屋顶直升机停机坪

  直升飞机停机坪是发生火灾时供直升飞机救援屋顶平台上的避难人员时停靠的设施。建筑高度超过100m且标准层面积超过2000┫的旅馆、办公楼、综合楼等公共建筑的屋顶宜设直升飞机停机坪或供直升机救助的设施。停机坪的设置要符合《民用直升机场飞行场地技术标准》MH5013和《军用永备直升机机场场道工程建设标准》GJB3502等国家现行航空管理有关标准的规定。防火检查中,通过对屋顶直升机停机坪或供直升机救助设施的平面布置、消防设施的检查,核实其设置是否符合现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要求。主要检查内容为:

  1.与周边突出物的间距

  设在屋顶平台上的停机坪,与设备机房、电梯机房、水箱间、共用天线等突出物和屋顶的其他邻近建筑设施的距离,不小于5m。

  2.直通屋面出口的设置

  从建筑主体通向直升机停机坪出口的数量不少于2个,且每个出口的宽度不宜小于0.90m。

  3.消防设施的配置

  停机坪四周设置航空障碍灯、应急照明和消火栓。


上一篇: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点(3)
下一篇:会员申请表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