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专题 >注册消防工程师培训 >浏览内容

2016一级技术实务考点:消防电梯的设置场所

2016年07月20日

消防电梯的设置要求

  7.3.1下列建筑应设置消防电梯:

  1.建筑高度大于33m的住宅建筑;

  2.一类高层公共建筑和建筑高度大于32m的二类高层公共建筑;

  3.设置消防电梯的建筑的地下或半地下室,埋深大于10m且总建筑面积大于3000㎡的其他地下或半地下建筑(室)。

  7.3.2消防电梯应分别设置在不同防火分区内,且每个防火分区不应少于1台。相邻两个防火分区可共用1台消防电梯。


  7.3.3建筑高度大于32m且设置电梯的高层厂房(仓库),每个防火分区内宜设置1台消防电梯,但符合下列条件的建筑可不设置消防电梯:

  1.建筑高度大于32m且设置电梯,任一层工作平台上的人数不超过2人的高层塔架;

  2.局部建筑高度大于32m,且局部高出部分的每层建筑面积不大于50㎡的丁、戊类厂房。

  7.3.4符合消防电梯要求的客梯或货梯可兼作消防电梯。

  7.3.5除设置在仓库连廊、冷库穿堂或谷物筒仓工作塔内的消防电梯外,消防电梯应设置前室,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1.前室宜靠外墙设置,并应在首层直通室外或经过长度不大于30m的通道通向室外;

  2.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应小于6.0㎡;与防烟楼梯间合用的前室,应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第5.5.28条和第6.4.3条的规定;

  3.除前室的出入口、前室内设置的正压送风口和本规范第5.5.27条规定的户门外,前室内不应开设其他门、窗、洞口;

  4.前室或合用前室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不应设置卷帘。

  7.3.6消防电梯井、机房与相邻电梯井、机房之间应设置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防火隔墙,隔墙上的门应采用甲级防火门。


  7.3.7消防电梯的井底应设置排水设施,排水井的容量不应小于2m3,排水泵的排水量不应小于10L/s。消防电梯间前室的门口宜设置挡水设施。

  7.3.8消防电梯应符合下列规定:

  1.应能每层停靠;

  2.电梯的载重量不应小于800kg;

  3.电梯从首层至顶层的运行时间不宜大于60s;

  4.电梯的动力与控制电缆、电线、控制面板应采取防水措施;

  5.在首层的消防电梯入口处应设置供消防队员专用的操作按钮;

  6.电梯轿厢的内部装修应采用不燃材料;

  7.电梯轿厢内部应设置专用消防对讲电话。
 



上一篇: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安全实务》考点讲解20
下一篇: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安全实务》考点讲解12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