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协会动态 >浏览内容

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安全生产月”活动 全面启动

2016年06月22日

    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为贯彻落实2016年安全生产月“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发展理念,指导帮助商贸流通企业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商贸流通企业安全文明素质,主要做了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是《商贸流通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标准(通则)》广泛征求意见。协会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列为一项重点工作,与协会具体工作同谋划、同部署,结合《商贸流通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标准(通则)》的起草工作在全行业内广泛动员、层层推进。根据安排,排查标准(通则)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全行业的征求意见的工作,努力使标准制定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贴近实际,集思广益。截止目前,已对全国300多个省、市、区商务系统及科研院校、相关企业下发征求意见通知。北京商委、云南省部分企业以及部分行业专家已经正式回函反馈,湖南、福建等省落实工作已经转发到相关处室,山西、河北、深圳等地区主管部门也对征求意见工作来电沟通咨询。
    二是积极开展媒体宣传咨询活动。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通过刊发专题文章,深入宣传,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月期间,在协会刊物中开辟专栏,转发安全生产月相关报道,重点对各单位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进行宣传。安全生产月期间通过协会网站各栏目原创、转载文章43篇。发送微信公众号三期,内刊《商业消防与安全》两期,登载通知文件、经验交流、安全常识等25条信息,刊物发行1200册,覆盖协会全部会员(集团)企业以及部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
    三是协会计划在南京市召开“全国城市商业消防安全现场经验交流会”。对南京市在商业消防安全区域社会联防联治模式进行重点交流,有效引导商业及其他社会单位精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通过这项活动,在商业领域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商业安全文明素质,强化城市商圈消防安全联防联治,推动全国商业系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四是积极落实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研究建立全国大中型城市商业安全监测网。协会正在调整网站栏目设置,开辟警示栏与曝光栏,发布大量相关信息。通过事故警示教育,引导行业内深入吸取事故教训,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下一步,协会将研究提出大中型城市商业安全监控指标体系,并着手面向全国选定100-200家城市对其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监测分析。
    五是策划注册消防工程师考前培训辅导班。我们重点分析去年考试情况,专门组织院校及消防一线专家对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考试要求及题型特点进行了反复分析研究,也对去年全国考生的表现做了摸底总结。针对绝大多数考生对考试题型和考试重点不清楚的状况,我会将举办多期围绕注册消防工程师考前培训的系列课程辅导班,提高报考人员的通过率,使他们能够真正掌握消防知识和技能,真正把知识和技能用于解决实际问题。



上一篇:协会领导与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安监局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篇:《商贸流通企业安全隐患排查通则》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京召开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