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消防器材店280只灭火器都不合格

2016/6/17 15:29:56

    有些外表陈旧,锈迹斑斑;有些看着挺新,但实际重量却与正常灭火器不符;有些一看就明显是使用过擅自充装的,喷嘴皮管都破了……

    前天下午,浦江消防大队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消防产品普查打假活动。在浦南街道文溪东路上的泰安消防器材店里,280只干粉灭火器查出不合格,但这些不合格的灭火器表面,却都贴着“维修合格证”。

    经过询问,店主徐某不得不承认,这批消防器材属于私下充装。

    据徐某交代,他先将废旧灭火器以低价回收,再通过除锈、刷漆、罐装干粉等多道工序“改头换面”后,以比市场价稍低的价格出售。

    记者了解到,灭火器充装过程中,主要的成本来自于干粉。正规渠道充罐一只灭火器干粉成分在70%以上,光成本就要20元。但在徐某手中,充装一只灭火器的干粉只有20%-30%左右,利润是相当高的。

    另外,徐某并没有按法律规定取得充装资质。

    “如此非法罐装的灭火器不但起不到灭火效果,对生产加工、人身安全、环境等方面都会造成极大的危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根据《消防法》规定,有关部门当场对非法罐装的280个灭火器予以登记扣押,并依法追查非法所得。

    目前,相关部门对这起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通讯员 黄丽丹 记者 俞跃)


上一篇:开鲁:如家旅店存在安装铁栅栏隐患
下一篇:不具备资质仍从业 一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挨罚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