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长峰医院起火21人遇难

2023/4/19 11:44:26

2023年4月18日12时57分,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情。接警后,消防、公安、卫健、应急等部门即赴现场处置。13时33分许,现场明火被扑灭。15时30分,现场救援工作结束,共疏散转移患者71人。截至18时,经转院救治无效,21人不幸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医院属于人员密集的场所,特别是门诊楼、住院楼,人特别多,一旦发生火灾,影响大、人员伤亡大,涉及到病人的事件都是大事件。作为医院,最要紧的是管住火源不发生火灾,同时,一定要把灭火能力和控火(控烟)能力提升起来,不然,类似群死群伤的火灾就很难彻底避免。

医院要全力做好火源、危险源排查管控工作。对所有可能的火源、危险源要逐一排查,落实好管控措施(不起火措施,起火后能控制的措施);要抓好重点部位消防管理。对病房,各类设备用房,厨房,高压氧仓,检验室,化学品仓库,配电室,消防控制室,手术室,信息机房等,要列入重点消防部位,建立制度,落实管理责任;医院要全力以赴地提升员工的火灾应急能力。要对所有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培训。全员必须掌握灭火器、消火栓使用技能,并知晓火灾应急基本行动方法,以确保在火灾发生初期,第一时间将火灭掉或控制住,因为发展到后期要疏散的话,是十分困难的(病号本来就难移动,同时在疏散过程中还难以提供吸氧、输液等保障条件)。


上一篇:新乡新玛特商场火灾,为何灭火器无法灭火?
下一篇:阜南一宾馆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