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冷库白天起火,11人没跑出来

2023/3/28 13:06:26

3月27日14时间30分许,沧州市沧县崔尔庄镇东村一废弃在拆除过程中发生火灾,导致11人遇难。至22时55分火灾彻底扑灭。

 冷库发生火灾,通常是电气线路出现了问题,或者是在维修、拆除、建设过程中,动用了电气焊。由于冷库中存在大量的聚氨酯泡沫材料,一旦发生火灾,燃烧非常迅猛,同时烟气有毒,极易导致人员伤亡。

 沧州这把火,白天起的火,废弃的冷库里面咋这么多人,起火了,为什么还会有人没跑出来?

 原来是个存枣子的仓库,废弃两年了准备把里面的铁架子拆了新建一个库,转包到农民工手里了,拿气焊切割的时候引燃室内保温材料了,就一个口跑不出来,白天死了这么多。这就涉及到一个材料,保温材料,也就是聚氨酯泡沫。这东西保温效果当然是好的,价格又便宜,但最大的问题是燃烧起来速度特别快,有人说,就像固体汽油一样,唰地一声就从这头烧到那头了。

 冷库在运营过程中,通常人是很少的,如果有人员大量伤亡,说明现场人员非常多,火灾发生之后人员逃生速度跟不上火灾蔓延速度,从而导致悲剧发生。本次火灾事故,县政府的通报中,发生在废弃冷库的拆除过程中,因为拆除过程中往往动用明火,且现场人员多,分布在不同位置,起火后蔓延速度快,在高温和毒烟作用下,如果现场人员未得到及时疏散,或盲目救火,都会导致大量伤亡。

 冷库火灾的伤亡事件已经有多次了,希望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上一篇:南宁自建房火灾三人死亡,火灾原因查明
下一篇:东莞亡7人火灾,4人被追刑25名公职人员被问责
关键词:火灾 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