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协会动态 >浏览内容

协会专委会成员李福秋律师为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线上专题讲座

2023/2/13 9:50:40

2022年12月2日,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线上”组织全区30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消防责任人和消防岗位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团队的李福秋律师受邀参加。会议主要围绕贯彻各级关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做好火灾防治工作和新修订的《辽宁省消防条例》宣贯工作,切实增强社会单位消防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会上,李福秋律师从深刻领会《辽宁省消防条例》要义,准确把握《条例》的具体要求,着重对相关条款、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深入阐述。同时,通过讲述典型案例,直观感受火灾的危害,分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强调消防安全法制、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落实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消防法律研究团队为本次讲座进行充分准备,接到讲座任务后专门利用时间针对本次讲座的受众,进行案例检索,查阅文献,精心准备授课内容。下一步,团队将继续努力,加强与消防救援大队的交流合作,提高研究和执法实务水平,同时进一步发挥自身的社会价值,为消防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修订的《辽宁省消防条例》于2022年7月27日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并于今年11月9日起施行,本公众号的链接如下新规速递|《辽宁省消防条例》表决通过并公布,供大家查阅学习。



上一篇:协会副秘书长赵东升一行参观山西忻州市应急、消防培训企业
下一篇:首届城市安全发展大会在河北张家口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