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西安一便利超市凌晨突发火灾

2022/9/13 11:18:52

 910日凌晨3时许,西安市莲湖区梨园路御园小区内一超市突发大火,火势较大,旁边居民楼有几户的玻璃被烧爆、空调外机被烧坏。有许多居民闻到烧焦味。

10日上午11时许,潇湘晨报记者从附近商家得知,起火的超市为一连锁生活超市,目前附近店铺都处于停电状态,超市附近路段暂封,消防仍在现场处理,明火已被扑灭。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沿街店铺数量逐年增加,,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了一些火灾隐患,那么商铺火灾的诱因是什么?例如随意存放易燃物品,不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装修时使用大量的可燃材料等。

      商铺火灾的防范:

      1、配备一定的消防设施

      经营场所应当配备足灭火器!安装火灾报警探测器;确保遇有火情有提醒。有条件的店铺还可以配备楼方舟高楼逃生器;当火情无法控制时,只要背好逃生器,将安全扣挂在事先安装好的安全锚栓上,从预设的窗口跳出,就能顺利逃生;防烟面罩可以预防有毒烟雾等,为火灾情况下人员逃生创造有利条件。

         2、不储藏易燃物质

      汽油、油漆、电动车的电池等物质燃烧速度快,一旦在室内燃烧,将迅速扩大蔓延,产生有毒烟气,影响人员逃生。所以,如果小门店住人,不能储存这样的燃烧物,这条原则一定要牢记。

         3、预留逃生口

      出于防盗需要,很多小场所在窗口安装栅栏门,发生火灾时难以打开。因此,在居住房间建议留有第二逃生出口,或在居住房间与其他部位安装防火门等“硬分隔”,这样发生火灾时还能够有避难部位等待救援,赢得求生机会。

 安全无小事时刻需警惕为了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平常请检查店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超市属于公众聚集场所,里面是不允许住人的。幸好值夜班的人比较幸运,被周边的热心群众给救了出来。


上一篇:一起火灾竟拘留9人,什么情况
下一篇:事故停车场大批电动自行车起火……
关键词:火灾 隐患 安全 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