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饭店突发火灾,数十人纷纷跳楼求生

2022/7/21 16:34:56

 7181948分,四川省康定市一饭店起火,数10人从二楼跳下逃生导致2人受轻伤!事发时正值晚餐用餐高峰期不少顾客正在二楼用餐,起火后数10人站在窗户边纷纷跳向地面逃生,有人抓住饭店的招牌一边叫着“着火了”一边往下跳,楼下还有人抬来直梯帮助被困人员下楼。 接报后,康定市组织消防、应急、公安、卫健、街道等力量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救援并及时将伤者送至医院救治。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于5分钟内扑灭店内明火、解除险情。

 起火因操作人员在加注甲醇燃料过程中操作不当造成外溢引发店内火情。 


 沿街商铺,作为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场所,一旦发生火灾轻则烧毁店内物品,重则造成人员伤亡或殃及邻里。进入餐饮商铺等公众场所时,一定要多留意建筑物内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位置,消防安全无小事再小面积的店铺也有可能成为吞噬生命的“深渊”商铺自查。


上一篇:一汽配仓库突发火灾,过火面积约1000平方米
下一篇:餐馆起火,被医院的十几个保安、保洁员、维修工给灭了
关键词:火灾 消防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