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四川内江商住楼火灾,致4人死亡

2022/7/10 8:59:20

 76日凌晨4时许,四川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一商住楼9楼住户家中发生火灾,致4人死亡。事发后,内江应急、公安、消防、卫健和经开区等相关部门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明火得到及时扑灭。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凌晨,发生火灾,这个时间点正好是最危险的时候,通常人们熟睡,难以发现火灾,等发现火灾的时候,火可能就烧大了,室内高温外加有毒浓烟,人员不死即伤。提醒大家家中一定要安装火灾报警器,发生火灾可以早知道,从而能够有时间从容应对,或逃生或灭火,不至于人员伤亡。

 员需要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发现火灾后,第一重要的事永远是先把人员疏散出户门,然后才是考虑灭火,当人员出户门、无法控制火灾之时,建议关闭户门,避免烟气进行户外空间,特别是楼梯间,防止着火层上层人员跑下来的时候千万伤亡,那样失火户不是赔钱就是坐牢。


上一篇:全国首例消防安全领域危险作业案正式判决
下一篇:天津北辰发生燃气爆燃,受伤多人
关键词:火灾 消防 消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