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会员中心 >会员动态 >浏览内容

辰安科技将持续助力推进全国燃气安全

2022/6/22 14:12:25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方案(2022—2025年)》。方案指出,在全面摸清城市燃气、供水、排水、供热等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底数的基础上,马上规划部署,抓紧健全适应更新改造需要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快开展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今年抓紧启动实施一批老化更新改造项目。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任务。

     城市燃气管道安全问题是世界性难题,燃气管网及相邻的暗河暗渠、雨污管道、电缆沟、窨井等空间处于监管盲区,风险隐蔽,一旦发生燃气泄漏极易在这些相邻空间形成大量积聚,进而引发大规模燃爆事故并出现灾害耦合、事故连锁和后果叠加。我国城市燃气管网工程体量巨大,且逐年快速增加。燃气管网爆燃事故除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还会导致城市运行瘫痪。城市燃气安全事故已成为我国继交通事故、工伤事故之后的第三大杀手,燃气管网安全体检和监测刻不容缓。

 面对此项技术难题,辰安科技迎难而上,持续在该领域钻研、攻克技术难点,联合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等单位首次提出了城市燃气管网相邻地下空间燃爆风险实时监测预警方法,实现了燃爆风险实时监测预警成套化技术、系统和装备的自主创新,在燃气探测灵敏度、抗恶劣环境、工作寿命方面达到和局部超过国内外同类产品,达到了城市级规模化应用,建立了一种新型城市安全精细化管理模式。


上一篇:岭南商旅集团中国南部物流枢纽“清廉物流园”正式启动建设
下一篇:“安全月”里话安全 筑牢安全防护墙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