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内蒙古鄂尔多斯购物中心起火,2人遇难

2022/6/15 10:01:17

   

61323时许,东胜区鄂尔多斯购物中心发生一起火灾,起火处为一楼底商一手机店。在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消防员进入商场实施内攻、消灭残火时,先后发现两名人员,经120急救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死因初步判断为一氧化碳中毒窒息死亡。

鄂尔多斯市购物中心位于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最繁华的商业街黄金地段,地理位置优越,总营业面积6万多平方米,是一家综合性的现代化大型流通企业,拥有较先进的电子网络管理设备及管理模式,以经营国内外知名品牌和精品时尚为特色。依照现代国际商业理念设计,规划和布局,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等诸多服务功能于一体。为了进一步完善商场的各项功能,2007年在旧商场1-3层基础上,新增4-5层商场,扩大营业面积10000多平米,增设西餐广场、屈臣氏洗涤化妆品、黄金旗舰店、扩大精品服饰街,改造后共5层,总面积4万余平方米。

这起火灾事故,起火位置在一楼手机店,那么手机店为何起火,火源是什么?火灾从一楼的手机店里,是如何蔓延到其他部位的?死亡的两人是怎么死亡的,官方没有透露原因,应该正在调查。

是一家大型商场,面积达数万平方米,里面有电影院和各类商铺、餐厅,是集购物、休闲、餐饮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按说这样一个大的商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防火分隔系统等等,应该一应俱全,单位设有消防控制室,建设有微型消防站,这些环节是怎么层层失守,大型商场,消防设施齐全,人员充足,按说是消防力量最强的单位,也应该是消防管理最好的单位,大型商场发生火灾,应该反思存在的问题,找出进一步解决问题的办法。


上一篇:杭州冰雪大世界火灾,致4死7伤
下一篇:上海石化发生火灾,爆炸声巨大
关键词:鄂尔多斯 火灾 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