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时政要闻 >浏览内容

“江西应急·2022”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举行

2022年06月05日

 61日,“江西应急·2022”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南昌、九江、赣州、宜春等五地同步举行。省长、综合演练总指挥叶建春现场观摩演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作总结讲话。

 演练中,5个演练场地针对五类不同险情,分别展开尾矿库漫坝险情应急处置、山洪地质灾害处置、城市地铁被淹应急处置、堤防险情应急处置、危化品泄漏火灾处置等行动,演练全程采取实兵、实装、实景、实训,全方位展示了监测预警、响应启动、紧急出动、机动投送、调度指挥、协同救援和大规模人员转移等关键环节,模拟效果身临其境、指挥体系运转高效、处置行动迅速灵敏。

    这次演练是江西自2008年以来规格标准最高、联动部门最全、队伍规模最大、演练科目最多的一次综合演练,全要素展现了新时代江西应急管理的体制优势、技术优势、装备优势和力量优势。

 梁桂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和省委省政府五十条等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京启动 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下一篇:云南启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
关键词:消防 救援 灾害 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