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武汉万象城,开业第二天起火

2022/5/4 10:12:12

521727分,江岸区台北路万象城发生火灾,武汉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救援力量前往处置。1737分明火扑灭。刚开业一天的商场,就发生了火灾,这起火灾什么情况,单位在灭火方面做的怎么样?

经初查,现场为7层商业体2楼空置房间内建筑垃圾起火,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核查中。

据了解,武汉万象城开业于51日,由华润置地开发运营,为万象城系列最高量级标准项目,地处汉口建设大道与台北路交汇处,购物中心分为地上7层和地下1层,商业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0亿元。

这是个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火灾。万幸火被及时扑灭了。这个商场地上7层、地下1层,着火的是2层靠外墙部位,如果控制不好,这栋楼有几万平米,后果不敢想象。灭火器使用方法“提、拔、握、压”,火灾初期正确使用灭火器,能够有效阻止火势蔓延,灭火器不烫手,可以放心使用!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建筑垃圾合理、及时处理是保障建筑消防安全的重要部分。消防工作作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不可忽视。发现起火了,会用灭火器、会用消火栓,这是单位最基本的消防技能,防患于未“燃”,为了防止火灾发生,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工作人员,要分层级、分类别,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


上一篇:厦门一小区凌晨发生火灾致3人死亡,起火原因不明
下一篇:液化气爆炸导致塌楼一死五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