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会员中心 >会员动态 >浏览内容

京试行消防信用积分制,智慧消防可加分

2022年04月28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市场秩序,增强社会消防技术服务市场诚信意识,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效能。2022330日,北京消防针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发布关于征求《北京市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信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文件明确:

01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使用“管理系统”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技术服务活动,使用率为100%,加50分,使用率为90%以上的,加30分。

02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使用“管理系统”为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技术服务活动,使用率为70%以上的,加50分,使用率为50%以上的,加20分。

同日,北京消防发布关于征求《北京市消防安全信用评价工作办法(试行)》《北京市消防安全信用评价标准(试行)》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提出:

01 加装物联网远程消防监控设施或其他智慧消防设施的,每种设施加40分。

02 应用消防安全信息管理系统等信息化系统提升消防安全管理的,每种系统加40分。

 

 消防安全是社会公共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随着国家对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视,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社会单位要求更加职业化和专业化。

智能维保技术让维保行业透明化

 传统消防维保一般存在留档难、追溯难,维保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维保合同履职情况管理难等弊端。智能维保利用智能维保技术,改变传统的维保管理模式,实现维保管理透明化、智能化。

 系统通过消防维保的信息化管理,实现执业人员规范作业,使消防设施监管工作由被动接受转主动监督,落实责任主体,建立健全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为消防执法部门提供执法依据,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了维保的工作效率,形成了社会单位、维保机构、消防部门“三位一体”建筑消防设施责任闭环,精准管控。

此外,近几年陆续有地方出台新的政策,明确借助城市消防远程系统的技防手段,消控室可以实行单人值班。



 智慧消防管理平台解决社会单位消防管理难题

 而对于社会单位而言,消防管理点多面广,要善于采用科学手段,结合实际需要运用智能传感、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实时监测消防设施等运行状况,并能对单位防火巡查、隐患整改、设施维保情况进行拍照记录,实现消防安全实时探测、及时预警、全面记录。推动企业消防技防信息与消防指挥中心互联互通,通过信息互联、数据共享,实现火灾隐患精准定位、快速排查、动态管理,提高单位消防自主管理水平和消防部门监管效率。



上一篇:联华为你,保驾护航
下一篇:鼎诚商管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