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池州商场火灾致4人遇难

2021/12/20 15:45:42

16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了池州商场火灾调查报告。该火灾,是由于违规焊割引起的。我们来看看4人是如何遇难的?

1、焊割作业现场

 现场有员工5人,引起火灾和初期应急的过程如下:

 4 6 日上午 7 时许,东莞市广大二手设备回收有限公司王伟、杨秋中、时在中、时在友、王启明 5 名施工人员进入事故商场,先清理堆积在一层自动扶梯井内拆除产生的零部件,至 7 32 分清理完成,7 40 分,通过垂直电梯运送氧气瓶至三层。

8 13 分,王伟外出购买安全带,王启明和杨秋中分别在三至四层东侧自动扶梯下端站和四至五层西侧自动扶梯的下端站自下向上进行拆解,时在中和时在友在三层对拆解下来的梯级和铝塑板等构件进行搬运和清理。

8 42 分,王伟购买安全带返回至三层,数分钟后,王启明发现自动扶梯井一层冒烟,便通知位于三层的施工人员前往检查,随后又大声告知正在四层切割作业的杨秋中,紧接着便去清理三层的可燃物并检查氧气瓶,然后又去将三层扶梯井南侧的铁栅门拉开,此时浓烟已经蔓延至三层,王启明被烟气呛到,便立刻通过南侧的疏散通道撤离火场。

王伟等位于三层的 3 名施工人员听到王启明呼喊后,立即通过疏散楼梯赶至一层,并先后在自动扶梯井附近使用灭火器灭火,但均未能阻止火势蔓延。王伟见起火点位于负一层,便又来到负一层,用手拉开已被关闭的防火卷帘,进入自动扶梯井内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但火势已经较大,无法控制。

8 50分,3 人逃出火场。

由于现场浓烟较大,杨秋中由四层逃至三层电梯井北侧一房间躲避(不幸遇难)。

2、五楼摄影中心

8 40 分许,位于五层的薇朵宝贝儿童摄影中心化妆师何玉芳给顾客刘林惠化妆

8 48 分许,五层北侧自动扶梯井口有烟气冒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发出报警声,周边现场人员未予理睬

8 49 分许,该中心员工姚伟婷、吴爱梅先后发现自动扶梯井内火情,吴爱梅立即组织店内人员疏散,此时,化妆师何玉芳正在给刘林惠化妆

1 分钟后两人起身离开店铺,几秒钟后,何玉芳返回化妆间取化妆品,姚伟婷随后返回取鞋子,之后刘林惠也返回化妆间,此时已经浓烟弥漫。 

8 51 分许,3 人被迫进入店内 4 号摄影棚躲避。

3、本次遇难的4

杨秋中,男,44 岁,刘林惠,女,23 岁   何玉芳,女,25 岁,姚伟婷,女,29 岁,



上一篇:抓拍、贴单,占用消防车通道简易处罚模式,妨碍消防车通行最高可罚款5万元
下一篇:电动车起火烧伤3人,生产厂家赔偿122万元,其他责任方赔偿76万元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