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广州一民宅凌晨发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

2021/12/13 13:35:23

 据“广州海珠消防”通报,12115时许,海珠区沙园街道光大花园一期一户民宅发生火警。

 接报后,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4个消防站、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0618分将明火扑灭,现场造成2人死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视频:20211211日凌晨5点左右,广州海珠区沙园街道光大花园一期一户民宅发生了火灾,从现场的画面可以看出,当时火势非常剧烈,巨大的火舌从窗户处喷涌而出,照亮了整个夜空,并且还有人哭得撕心裂肺,整个画面让人非常揪心。

 火灾应急中的注意事项:

1)发现火灾后,最重要的问题是报告火警。报告给家人是第一重要,有能力的时候,报告给其他人和119

2)防止烟气吸入是极其重要的。方法是低姿,捂口,减少呼吸。非本户起火时,可不外出,避免楼梯间烟气风险。

3)三层以上不提倡跳楼。不得已,跳时要尽可能做事先准备工作。

4)自己家起火,能跑的要立即跑。发现的早,先把所有家人疏散到门口再说,不要两眼只盯着火,忘记了自己的家人。当然,如果火很小,可以在做好疏散准备的前提下,把所有屋门都关了。疏散出户门时,要关闭户门(可拿好钥匙),这样主要是防止烟气通过户门进入楼梯间,导致他人伤亡。

5)特事要特办。如果外墙是易燃的保温材料,或者,家里是带中央空调的,也就是说火或者烟能够从窗户烧进来,从空调出风口窜进来,那就要密切关注,分析判断,及时下决心,看看是跑,还是留在屋里。

6)慎用绳子或缓降器。因为,这个相对是高难度的。取决于个人的体力、心理素质和平时的训练,同时,还要看外墙是不是在燃烧,还要防止楼上坠物击中你。是尽可能不要用床单。


上一篇:北京丰台站附近火灾现场火光冲天
下一篇:广州番禺清河市场发生火灾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