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时政要闻 >浏览内容

山东临沂郯城144个农村基层防火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1年11月03日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减少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连日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发挥消防工作主力军和主推手作用,组织对全县16个乡镇(街道、管委会)144个农村基层防火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为确保消防安全培训达到预期效果,郯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组织集体学习研究刚出台的《郯城县农村消防工作建设标准》,明确培训内容和重点;加强与各乡镇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统筹安排培训时间,确保各乡镇分管消防工作的领导、村“两委”、社区负责人及各村街基层防火组织的人员全部参加培训;安排专人设计培训教材,制作培训课件,注重图文并茂、案例教学,确保基层工作人员听得懂、感兴趣。培训中,通过播放农村火灾警示片,以一个个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让大家更直观地认识到了农村火灾的危险性。同时,针对农村老人居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遍淡薄的现状,用贴近农村实际、贴近群众生活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如何建立健全农村消防组织、如何开展农村消防宣传、如何开展防火检查,以及农村用火用电用气、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耐心解答了基层防火组织人员在工作中遇到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问。

通过对郯城县16个乡镇(街道、管委会)、144个农村基层防火组织、1502名消防安全“网格员”的培训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基层防火组织及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农村社区、村庄的火灾预防能力,为农村建设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上一篇:黑龙江省部署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篇: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视频调度会部署近期安全防范工作
关键词:消防 救援 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