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商场半夜起火 致1死1伤

2021/9/15 15:18:25

9月14日,齐齐哈尔查哈阳农场齐大百货商场一商铺凌晨4时许发生大火,现场浓烟滚滚,熊熊大火燃烧着,大火发生后,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多名消防员到达现场进行救火救援工作,直至8时许,大火被扑灭。事故造成1死1伤,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知情人介绍,曾听到两次疑似气罐爆炸的声音,街道上都是烧焦的胶皮味,商场顶层已经被烧完。据了解,该商场二楼一位中年女子带着8岁的儿子居住在店铺中,事故造成孩子死亡。

这个商场是当地最大的商业建筑,2015年投入使用,消防设施应该是齐全的,且商场内部空间大、可燃物多,容易引发大火。从相关视频看到商场多处过火,烧的非常凶猛,商场的火灾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是否起到作用?商场值班人员是否对初期火灾进行应急?这些都是存在问题,在人口流动较多的地方,会设置各种防火安全措施,同时也会定期安排专人排查安全隐患,发现安全隐患时,也会及时处理,防止发生意外。对于消防通道,也会严禁堆放物品,这一切都是为了防止火灾发生,避免对人们造成伤害。


上一篇:海绵厂大火致6人死亡,企业负责人被警方控制
下一篇:北京市通州一小区发生火灾 致5人死亡
关键词: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