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小轿车起火燃烧,车内2名小孩不幸身亡

2021/9/3 17:41:12

2021年8月31日当天晚上大约7点时,位于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突发了一起让人揪心不已的悲剧,一辆小轿车突然不知原因地起火燃烧起来,车内还有2名幼儿被困,现场火势非常猛烈,附近的居民们也连忙帮忙灭火,等到消防员到现场后才成功用水枪灭了大火。

等大火成功扑灭后,车内的2名小孩已经不幸遇难身亡了,据了解,两个孩子才3岁多,家长当时也是在现场的,冲上去几次施救都未果,由于火势太大了,车门已经完全开不了,孩子父亲疯狂砸窗,但窗户也砸不开,只能眼看着孩子在车内一直抓不断挣扎,最终不幸身亡。

身为父母,切记不能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不管是突发“自燃”,还是孩子被遗忘在车内,严重的情况都足以让孩子不幸遇难,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查明车辆起火的原因,避免这样的悲剧再次重演。

避免汽车火灾应注意以下几点:

      1.车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在炎热的夏季,停在阳光下的车辆内部温度可高达70℃以上,如车内存放有打火机、清洗剂、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极易引起火灾甚至爆炸。人员离开车辆后,车内存放有起火风险的锂电池或充电宝等物品,也易引起火灾。

2.吸烟后要确认烟头已完全熄灭

如果烟头在没有完全熄灭的状态下,有可能会引起火灾。

3.建议定期前往维修店进行检查

对于全车线路也要定期检查,电器和线束的接插件、绝缘及固定位置等是否正常,如果发现问题应及时进行处理。

4.禁止改装车辆线路、加装电器部件

加装其它用电器(如大功率音响、氙气大灯等)会造成线路负荷过大,线束容易发热造成火灾。

严禁使用超出用电器额定规格的保险或其它金属丝代替保险。

5.行车注意事项

车辆行驶和停放期间尤其是在夏季,一定要注意车底是否有或卷入易燃物,比如干草、枯枝、树叶、麦秆等,因车辆长时间行驶后发动机排气管等部件温度升高,如果车底有易燃物,很有可能被引燃导致火灾发生。

车辆不要停放在垃圾堆等鼠患严重的地方,车内也不要存放易吸引老鼠的物品,如零食等,因为老鼠会咬破车辆线束,很有可能引起火灾。

6.车上要常备轻便的灭火器,并要掌握使用方法

为保证车辆安全,应在车上配备灭火器,并且要定期检查和更换;同时要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做到有备无患,以免发生意外时束手无策。

7.车辆在维修或保养时,需断开蓄电池负极线

8请使用本车配套点烟器,禁止用逆变器从点烟器处取电


上一篇:商丘武馆火灾致18人死亡6人重伤 起火原因已查明
下一篇:女子用床单结绳逃生摔伤,法院却判她承担50%的责任?
关键词:大火 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