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创新科技 >管理模式 >浏览内容

甘肃武威市“智慧消防”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21年07月13日

 6月底,武威市“智慧消防”云平台上线发布会举行,标志着该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我市致力于打造消防“防火墙”,提升消防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建设“智慧武威”,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成果。

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陆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联通甘肃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新强出席发布会并分别致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出席发布会。 

 武威市“智慧消防”云平台是甘肃联通基于5G、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为武威市消防安全管理打造的专属平台,科学构建了“智慧消防119”体系,达到了智慧防控、智慧作战、智慧执法、智慧管理,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上下协同的信息化支撑。甘肃联通将进一步优化智慧消防云平台,助力武威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蓬勃发展,努力为武威持续、健康、更高层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智慧消防”建设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总要求,创新推进消防救援、火灾防控工作现代化建设的务实举措,也是构建“全灾种、大应急”消防救援体系的有力保障。在武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武威“智慧消防”云平台上线应用,为全省各市州树立了标杆、创造了经验。武威支队要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建好用好“智慧消防”云平台的同时,进一步发扬队伍优良作风、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积极构建科学合理、规范高效、公正公开的消防监督管理体系,为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消防安全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近年来,武威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基层基础,特别是高度重视消防建设,推进火灾隐患创新治理,综合运用互联网、5G、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加快“智慧消防”项目建设,建成了多系统前端感知、数据预警、综合分析等一系列智慧化功能,推动火灾防控能力不断提升,实现消防安全由“被动防控”向“主动预防”“快速精准救援”转变。“智慧消防”云平台上线运行,必将在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消防技术服务能力、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推广应用“智慧消防”为重要契机,大力宣传应急安全常识,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处突演练,提升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质量的安全管理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江西数字赋能 让消防治理更精准更“智慧”
下一篇:重庆老旧小区智慧消防“大脑”
关键词:智慧 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