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时政要闻 >浏览内容

日照消防启动“安全生产月”

2021年06月06日

62日,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队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日照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应急服务大队鑫锐服务中队授旗仪式在日照鑫锐安全设备有限公司举行。

仪式上,薄怀国副主任、田承伟总经理分别致辞,刘正贵政委为日照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应急服务大队鑫锐服务中队授旗。随后,鑫锐服务中队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全体志愿者积极参加消防安全宣传培训、防火巡查和应急救援处置辅助工作,持续擦亮“志在未燃,愿安万家”的日照消防志愿者服务品牌,努力为平安日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实地查看了公司产品展厅,并观摩了部分产品现场演示。

近年来,日照消防志愿服务品牌、文化、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形成新经验,3.6万名消防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直接受众62万余人次,以占全市总人口1%的消防志愿者服务了全市20%的人民群众。市消防志愿者协会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委表彰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成为日照“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张闪亮名片和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的青春旗帜,涌现出一大批热心消防志愿服务事业的优秀骨干和先进典型。消防志愿者应急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这支队伍成立虽晚,但在各项救援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特别是在去年强降雨时期,在现场救援中发挥了很好的协助作用。日照鑫锐安全设备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应急抢险救援设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支队联合日照鑫锐安全设备有限公司先后研发的供排水机器人、泡沫钩管自主悬挂装置、远距离移动供气模块、多功能转向水枪等多项实用装备成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好评。希望这支队伍能在新的起点上,为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河北开展排查整治 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下一篇: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委会部务会上强调 紧紧盯住重大风险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毫不松懈加强应急准备
关键词:安全生产月 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