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协会动态 >浏览内容

协会副会长刘鹏当选“北京榜样支援合作先锋”

2021年04月21日

 “北京榜样支援合作先锋”第一季度评选活动今日落下帷幕,在这次评选中,全市各级部门共有137名有效候选人参评。经过报名、整理、筛选、评审、公示等环节,历时3个月,协会副会长刘鹏当选“北京榜样支援合作先锋”。

 为充分展示北京市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就和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奉献精神,市扶贫支援办和首都精神文明办发挥“北京榜样”活动品牌影响力,共同组织开展了“北京榜样支援合作先锋”选树和宣传活动。活动面向北京和北京支援合作地区,征集近年来在产业就业帮扶、消费帮扶、健康帮扶、教育帮扶、文化帮扶、科技帮扶、金融帮扶、扶智扶志、促进交流交往交融等领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开展工作,取得突出成效的先进个人典型。

 协会副会长刘鹏同志,作为第五批援蒙挂职干部前往乌兰察布挂职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开启了为期两年的乌兰察布脱贫攻坚挂职生活,分管京蒙对口帮扶服务中心和社会扶贫科,主抓京蒙扶贫协作和消费扶贫工作。

 乌兰察布是内蒙古脱贫攻坚主战场。乌兰察布的好产品“走不出去”一直是痛点,刘鹏探索出将“草原味道”直销京城的新出路。通过在北京举办“体验式展卖会”,打开了市场。在北京80余家单位举办近150场展卖活动,现场销售达300万元。与首发集团、金隅集团、北汽集团等签订长期采购协议,由他助力推动实现的销售额已突破7000万元。

 这次评选出来的十五位榜样人物传递了勇于奉献的家国情怀、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崇德向善的优秀品质,谱写了伟大的时代赞歌,为他们点赞!



上一篇:情系乌兰察布 勠力脱贫攻坚—副会长刘鹏的故事
下一篇:协会组织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