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会员中心 >会员动态 >浏览内容

鼎诚商管联合谯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2020/12/28 13:56:21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217日下午,鼎诚商管联合谯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公司全体员工、建安文化广场全体商户和外协单位共计1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由谯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汪莹教官主讲。汪教官以涡阳县店集镇中心卫生院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为切入点,结合商业广场实际情况,详细向大家阐述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内容,并就火灾的基础理论知识、常见火灾原因、怎样报火警、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火场自救逃生的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使大家在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深入了解的同时,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演练中,模拟着火点设置在建安文化广场2#楼三层,现场有1名人员被困,建安文化广场志愿消防队疏散引导组及时组织人员有序从消防通道进行疏散,灭火救援组及时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进行强攻灭火并用担架救出被困人员,同时谯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文帝路中队消防救援站调集举高喷射灭火消防车出水,对着火层外围喷射,控制火情。在各应急小组的共同努力下,被困人员营救成功,紧张的火灾逃生救援演练也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参加人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实操练习。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了公司消防安全责任和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加强了公司全体员工和建安文化广场商户的自我防范意识、

 自我保护能力和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公司安全有序运营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上一篇:创变新鲁商,安全作保障
下一篇:冷链防疫“人 物 场”并防 铸就疫情防控“安全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