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北京一商场表演冷烟花被精准浇灭 公司被罚

2020/9/24 10:48:40

9月19日,北京市龙湖长楹天街购物中心上演了一出“消防大片”。发现“火情”后,位于五楼穹顶的消防水炮突然对着一楼一通“扫射”。这一幕并没有引起顾客的惊慌,大家反倒纷纷称赞商场的消防设施不是摆设。目击者称,事发当天,商场在一楼举办活动,现场请来一位调酒师进行表演,当调酒师点燃一根仙女棒烟花时,触发了屋顶的灭火装置。记者从北京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因违规表演冷烟花,远思泽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被罚款3万元。据了解,上周龙湖北京长楹天街购物中心在一层中庭布置“北京设计周”中国航天科普展的分会场,布展单位为远思泽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8时50分,在活动最后的环节,为了烘托现场气氛,调酒师胡某某现场使用的冷烟花,不到30秒,商场消防水炮开始动作,喷水时间大约持续2分钟。经初步调查,此次事件无人员受伤。据防火监督员介绍,该消防水炮前端探测器为光电管的红紫外传感器,通过中央控制器自动侦测及定位火灾位置,启动电磁阀直接对起火位置进行喷洒,直至火源熄灭。该消防水炮监测为不可见的光辐射,包括各种火焰,电焊电弧等,不受温度等控制。

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三处调查认为,承办此次活动的远思泽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违反了《北京市消防安全责任监督管理办法》第八条第四款规定,单位应当履行下列消防安全义务:进行经常性的内部防火安全检查,及时制止纠正违法违章行为,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

依据该法规的第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对承办此次活动的远思泽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罚款三万元。龙湖北京长楹天街购物中心消防安全管理人向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表示,将认真盘查事故现场,查找原因,堵塞漏洞,进一步完善部门之间的沟通机制,对于场内所有的推广活动进行严格把关,特别是与推广、运营等部门进行深入沟通,对此类活动的报备、审批、监管及实施等各个环节进行深入探讨,严格管控,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上一篇:十一国庆快到了 这些消防事项需关注
下一篇:酒精不小心点燃,在救人时用水灭or湿衣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