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时政要闻 >浏览内容

应急管理部召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启动会

2020年09月18日

 应急管理部 917召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启动会,全面部署应急管理部权责清单编制有关工作。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性制度。要充分认识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权责清单编制工作。要通过全面梳理、编制 权责清单,全面履行核心职能。要切实发挥权责清单制度的基础性制度作用,加快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协同合作、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权责清单编制的工作任务。既要做好基础清单编制工作,也要提前谋划规范权责事项、公开权责清单等后续工作。要准确把握权责清单编制的重点,全面梳理直接面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权责事项以及其他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与企业生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权责事项,做到无死角、无盲区,确保清单全面准确。要加强对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按时间进度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

中国地震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机关各司局负责人及清单编制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北京七部门联合印发通告 加强消防车通道和消火栓管理工作
下一篇:国庆将至危化运输即将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