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协会动态 >浏览内容

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受邀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专家学者座谈会

2020年06月07日

  6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闪淳昌教授,受邀参加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习近平指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有力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没有人民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他再次提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人民安全和健康,这次对于携手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



上一篇:会长刘有千一行走访居然之家
下一篇:中国计划出版社考察协会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