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协会动态 >浏览内容

多家企业申报参加 2020年度安全发展(城市)工程项目

2020年05月15日

 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中国消防协会、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四家联合发起,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面向商(市)场、商务楼宇、社区、宾馆酒店、餐饮服务、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范围内的相关企业,参加申报安全发展(城市)工程——安全发展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从目前报名的情况看,参与企业地域分布广,北京、安徽、南京、山东、大连、上海、长春等7个省市地区的多家企业均有参加申报,如保利长春物业、爱琴海集团、顺丰、德邦、鲁商集团、海底捞、辰安科技、居然之家等等。

  安全发展(城市)工程 遵循“系统创建、风险预控,依法治理、持续改进”的工作原则,坚持政府推动与社会争创相结合、广泛宣传教育和精准辅导培训相结合、工程试点与推广应用相结合、逐步推进与全面推动相结合,公益权威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对试点示范取得明显成效的项目,进行典型先进经验总结,授予“安全发展(城市)单位”称号,分行业、分地区进行试点示范应用交流和推广。其每年7月15日前按照标准要求和流程填报,组织专家进行巡回辅导和指导申报,为获评单位授牌“安全发展(城市)单位”,颁发证书

 实施安全发展(城市)工程,创建安全发展(城市)示范单位, 是各企业梳理发展过程中与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以及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不适应、不相符的痛点、顽疾的良好契机,是帮助企业提高发展水平的有力抓手。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培训、工程实施以及总结、推广普及先进经验,不断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助推城市安全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专访协会刘有千会长一 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下一篇: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闪淳昌谈及从疫情看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