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会员中心 >会员动态 >浏览内容

衡水棉麻总公司开展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2020/4/30 10:56:43

 为了增强衡水棉麻总公司储备库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职工在发生火灾危险时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能力,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使仓库的财产与人员的生命安全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

 2020427日在衡水市棉麻总公司储备库开展了上半年综合应急预案演练,随着现场指挥王主任一声令下,伴随着一声声尖锐的警笛声……消防车搭载着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员从各自驻地出发,呼啸奔向演习集合点。义务消防队队员放下手中工作立即赶往现场,在报警求援的同时就近取得灭火器对初期火灾展开扑救。在储备库全体职工的共同协作下,假定火灾最后被扑灭了。本次预案演练共63人参加,参加人员从发现假定火情至三枪出水用时140秒,达到了预期三分钟内三枪出水扑灭初起火灾的要求。

  这次消防演习旨在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大家的救火能力,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要时时警惕,消除灾隐患,确保仓库财产安全,为全体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为广大客户营造一个平安的仓储环境。

 通过这次消防应急预案演练使全体参与人员明白安全生产的核心问题不是扑救,而是防范,在于“打早打小”。不仅增强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使全体参与演练的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而且对今后有效的构筑消防安全屏障,有序、及时、有效的应对处理突发事件开展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播下“安全种子”,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仓库安全、健康、有序的发展。


上一篇:爱琴海集团工程物业条线组织开展餐饮业态应急预案演练与培训
下一篇:京东物流解锁5G新价值,开启供应链智能化进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