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青岛小珠山火灾原因初步查明 又是一起责任事故

2020/4/30 9:26:52

 

429日,据青岛黄岛区委宣传部消息,小珠山火灾原因经初步调查,2314时青岛腾宇天齐工贸有限公司在青岛区小珠山博胜苑景区进行围网安装时,因违规焊接作业引燃周围枯草,导致火灾,森林植被和景区受到严重破坏,一护林员不幸牺牲,目前公司法人王某州及相关人员共5人因涉嫌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又是一起责任事故。今年以来,各地火灾持续多发,且大多都是责任事故。因为部分个人的违规操作和任性所为,导致了国家财产的巨大损失,尽管相关责任人会受到惩处,但却无法弥补国家的巨额财产损失。面对这些安全风险,必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加强监管,对于野外施工和用火实施严格的审批,加大护林员巡查力度,实行包片管理,不给责任事故以任何可能的空间。


上一篇:不重视消防安全 追责处罚没商量
下一篇:3死2伤 怎样预防“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