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潘家园百环花园小区起火 消防车被堵住无法通行

2020/4/24 14:58:24

 4月23日早上5点左右,潘家园百环花园小区一住宅着火。据小区住户介绍,“在家忽然听见窗外一声巨响,探头一看窗外浓烟四起,正要往下跑,发现是楼外着火了。”“火挺大的,消防员扑救到6点多才扑灭,最先着火的那两辆车,白车的尾部还剩一点,而黑车被烧得只剩外壳了。”现场一住户介绍说。

楼下停放的两辆私家车燃起熊熊大火,周边几辆车也被波及,升腾的浓烟随风向上飘散,据悉,即使住在十几层的住户,往窗外看了一会儿后,脸也被熏得满是黑渍。

事发后,消防救援人员很快赶到,但是赶来救援的4辆消防车被挡住了。过道两侧停的私家车太多了,消防通道打不开,导致这辆消防车也开不到着火的楼下,消防员在车和楼之间接了三十多米长的水带救火。”小区住户介绍这个小区里私家车占据消防通道的情况持续已久,不少居民对此都有意见。“这次好在是室外着火,如果是高层起火的话,消防车进不来,更没得救了。”

 据了解,此次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目前,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紧急处置,事故现场已拉起警戒线禁止居民靠近,事故原因和具体受损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此前,一条“消防通道被堵,消防车强行通过”的消息引发关注。48日,贵州遵义,一小区民房起火,消防员到达小区门口时发现消防通道被大量停在路边的私家车占用,导致消防车无法前行。经过反复喊话无果,为避免火势扩大,消防员驾车强行通过。通过时,与多辆违规停放的私家车发生剐蹭。事后违停的车主及物业均受到了处罚

消防车顺利出警需要多宽的道路?消防车有多宽多长?你真的懂得如何为消防车让出通道吗?虽然车位不好找,但请记住,您占用的0.1米可能是他人生命财产的终点。



上一篇:发生火灾,该不该选择跳楼逃生?
下一篇:夏季家庭防火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