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时政要闻 >浏览内容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0年03月27日

 326日晚,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峰会并发表了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这是G20历史上首次举行领导人视频峰会,也是自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主席出席的第一场重大多边活动。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球合作控制疫情蔓延,稳定世界经济指明方向。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由沙特主办,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沙特国王萨勒曼主持峰会,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与会。

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

——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萨勒曼国王,

各位同事:


 大家好!首先,我谨对萨勒曼国王和沙特方面为这次会议所做的大量沟通协调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公开透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目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我们仍然丝毫不能放松警惕。



上一篇:自觉增强服务大局的责任感紧迫感 毫不放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下一篇: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