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会员中心 >会员动态 >浏览内容

鲁商—山东商院举行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0/3/25 22:11:10

 当前,山东疫情形势逐渐趋于稳定,眼见疫情状况逐渐向好,为科学、有效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校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 324日下午,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会员单位,鲁商集团山东商院举行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并对应急处置关键环节进行指导,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济南市历城区彩石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观摩演练。学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根据制定的演练方案,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按照“演练即实战”的工作要求,坚持有序、快速、准确原则,分别从学生报到、课堂教学组织、学生就餐、医疗隔离、学生公寓疫情防控五个方面,模拟开学后师生防控疫情的真实场景,切实提升教职工面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复学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模拟演练1:学生报到

 在校门口,演练人员模拟学生下车后进行个人及行李箱消毒、检测体温等程序,按照工作人员引导到各学院现场报到通道,办理入校手续。按照防控规范前后间隔1米的距离,工作人员收取学生返校承诺书,有序进行体温测量、身份登记以及电子健康通行码核验后进入校园。同时还模拟了体温异常学生处置流程。

 模拟演练2:课堂教学组织

 演练人员按照防控标准保持一定距离排队、有序测温后进入教学楼。随后,模拟学生单人单桌间隔就座,任课教师检查佩戴口罩情况、组织开窗通风并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现场模拟了体温异常学生发现与处置、上课中发现学生未到以及异常状态的处置情况,模拟过程规范流畅。

 模拟演练3:学生就餐

 演练人员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先行测温,经过消毒毯后进入就餐场所。按地贴提示进行洗手,洗手台按规范放置了肥皂、消毒洗手液、纸巾等洗消物品。学生们提前了解了餐厅准备的多种套餐,间隔1米排队进行套餐选取后分散就座,学生一人一桌同向就餐,就餐后将餐余垃圾统一扔到回收处,从指定出口离开。餐厅消杀规范,门窗气流通畅。 

模拟演练4:医疗隔离  

医护人员接收身体异常学生,引导入住隔离区,进行信息登记、常规查体,填写隔离告知书,发放所需用品,及时联系辅导员、心理咨询教师进行心理辅导等。经过14天隔离期,无身体异常后解除隔离。隔离房间进行终末消毒。

模拟演练5:学生公寓疫情防控

在公寓门口,演练人员佩戴口罩间隔1米依次排队测体温、消毒后,持一卡通通过门禁,再持楼层出入证进行体温登记后进入房间。现场还模拟了体温异常学生处置流程。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处理体系和应急预案,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规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学校将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充分的准备,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及时改进完善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下一步安全、有序开学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上一篇:中兴转舵,首批五家便民超市开进社区 年内将达50家
下一篇:第一八佰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