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智慧安全 >解决方案 >浏览内容

疫情防控智慧消防解决方案

2020年03月22日

 春节期间,防范火灾的发生都是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而在今年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消防保卫战也迎来了新的考验,截至2月份,全国已发生超过8000起火灾,给这个春节假期平添了许多忧愁。为了避免病毒交叉感染的情况,很多执法人员、安全负责人无法现场作业,如何在工作人员无法到岗情况下,保证消防监管、巡查等工作的顺利开展?

  2020126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各地消防救援队伍也积极探索创新消防监管执法方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指导落实安全措施。

四信智慧消防方案可以让这个难题得以有效化解。

 一、 需求分析

1、实现远程监控,不受地理限制即可关注相关消防安全

2、线下执法检查工作转变为线上的大数据管理

3、与相关智慧城市(综治、网格化等)平台进行业务融合

4、实现各体温监测厂商的平台/硬件集成至智慧消防平台

5、支持舆情监控/宣传教育板块,在疫情期间发布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6、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无法正常到岗情况下,保证消防监管、巡查等工作顺利开展

 二、解决方案

  四信智慧消防远程监控模块,综合利用RFID(射频识别)、无线传感、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依托有线、无线、移动互联网等现代通信手段,整合已有的各数据中心,扩大监控系统的联网用户数量,完善系统报警联动、设施巡检、单位管理、消防监督等功能。在传统监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运行状态及故障、报警信号基础上,利用图像模式识别技术对火光及燃烧烟雾进行图像分析报警;监测室内消火栓和自动喷淋系统水压、高位消防水箱和消防水池水位、消防供水管道阀门启闭状态、防火门开关状态,利用单位视频监控系统监控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接入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或装置,实时监测漏电电流、线缆温度等情况;研发手机APP系统,动态监控、立体呈现联网单位消防安全状态,全面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监督执法效能。



上一篇:潍坊全面推广应用“智慧消防”系统
下一篇:山东智慧消防队全省2800个重点场所实施动态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