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通知公告 >通知 >浏览内容

商务部印发《关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推动商务领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

2020年02月24日

  223日,商务部印发《关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推动商务领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商务领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通知要求:

 一手抓疫情防控。依法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做好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复工复产过程中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

 一手抓有序复工复产。在当地统一领导下,落实分级分区精准复工复产。

1)生活服务领域,指导流通保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推动其他流通企业适时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消费信心和市场活力。

2)外贸外资领域,要稳住基本盘,突出重点,加大政策支持,加快帮扶政策落地;优先保障供应链重点地区、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上下游各环节协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

3)电子商务领域,采取有效措施支持电商企业复工复产,鼓励企业创新商品销售模式,减少配送频次,降低直接接触风险。

 各地要做好复工复产保障工作:

1)切实落实已经出台的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政策措施;

2)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3)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

4)大力简化工作程序,对已具备条件的企业,尽快组织复工复产。


商务部关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推动商务领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



上一篇:关于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延迟上班的通知
下一篇:商务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