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上海Costco超市火灾原因查明

2020/3/2 12:16:48

 202002291737分许,闵行区朱建路235号某超市四楼停车场西北角自动步梯厅西侧设备房处发生火灾。现场过火面积约5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经走访、询问及现场勘验,现已查明起火原因,是存放在设备房内的电动工具锂电池故障起火引燃周围的可燃物扩大成灾。很多单位都使用“电池驱动式”工具,如,手动电动工具、电动清洁车辆、电动巡查车辆、电动消杀工具等。这些工具的保管、充电很重要,若管理不规范,势必引发火灾。单位中使用的EPSUPS电源也应当列为重点管理部位,类似火灾事故已发生多起,希望引起各单位重视。

“电池驱动式”工具日常充电部位要列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专人管理,要确保该部位自动报警系统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并每月进行测试,同时可在该部位加装视频监控系统。要建立技术台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




上一篇:一根烟带给我们的警醒
下一篇:疫情防控形势平稳,企业如何在复工同时确保消防安全呢?